Resurrection

[网王乙女] 明明是万人迷的我却只想回家(14)

*非典型穿书,第三人称

*超现实主义万人迷

*外甜内丧年上大姐姐 x 各色美少年

*一个996丧气社畜重新找回爱与梦想的故事

*all向

*ooc预警

*有点慢热


53

哦——?

丽看了眼岛川,将目光移到她身后那几个表情怪异的学生身上,眼神玩味。

她记得,这正是当时围着小野绿的几个学生。

 

“那么,同学们,来跟老师说说是怎么回事吧?”

慢条斯理地站起来,丽理了理袖口,走到为首的学生面前,笑着看她。

 

“我…我们当时只是在平、平常地打闹……”那学生眼神游移,不敢与她对视,转向岛川,“是…是这个老师突然冲过来……”

 

“为什么不和岛川老师说说,你们当时在玩什么呢?”

丽的语气十分和善,循循善诱,仿若置身课堂,

“而且,我可是看到小野绿向你们的方向跑过去了。”

 

那学生紧张地看一眼岛川,张张口,又闭上,有些慌乱地低下头。

 

岛川向前一步,站到丽身前,“蛇贺老师,你这是在做什么?”

仗着身量比丽高一些,倨傲地扬起下巴,斜眼看她。

 

“当然是在寻找线索呀,岛川主任。”丽乖巧地仰头,漂亮眼睛眨巴眨巴,高声说到,

 

“学生失踪,最心急的就是我们老师了!如果不能得到更多线索的话,就只能发动大家的力量一起找了。”

 

她声音几乎传遍半个大厅,几个在边上休息的老师都走向这里。

 

抢在岛川开口前,她又接着大声说,“岛川主任,您别太着急!学生失踪,您肯定是最关心的人。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,我相信老师们都很愿意为我们立海大附属的学生出力!当然,我也一样。”

 

见有人围过来,岛川终于低下头,皮笑肉不笑地轻声说,“蛇贺老师,你可别忘了,你是最后一个见过她的人。”

 

“欸……很遗憾。我能提供的线索也只有那么多。”叹息着摇头,丽又看向那几个学生,“这些和小野绿有交集的学生也不肯多说什么。再追问下去,也只是浪费寻找的时间。”

 

“尽快把失踪的学生找到,您也是这样希望的吧?”

她面向岛川,眼神正直热忱。

 

边上的老师观察片刻,上前问,“岛川主任,您有什么指示?”

 

发现四周都是老师,那几个学生纷纷低着头站得更近,不安地相互交换眼神,开口似乎想对岛川说什么。

 

岛川冷眼投向那学生,示意她们噤声,而后深吸口气,

 

“各年级组长过来集合!”

 

54

领了个搜查小树林的工作,丽中气十足地对岛川说,

“相信在岛川主任的领导下,学生一定会平安无事的!”

 

说完她就神情肃穆地准备离开,侧身时却撞上领头学生嫉恨的目光。

 

露出一个温柔可亲的微笑,看那学生惊惶地低下头,丽大步走开。

 

学生失踪一事,她心里已有定数。

 

只是有些不明白岛川为何要针对她。若单纯为了给鹤田出气,未免过于可笑了点。

 

回到班级上,向柳生交代完可能需要注意的事项,顺便将隔壁班也托付给他,丽放心地去往小树林。

 

离开房舍一段距离后,有人叫住她,

“蛇贺老师,请让我一同前去。”

 

她回头。微风吹动他额前柔顺整齐的深栗色发丝,眉眼清隽,沉静温和。

 

“喔——老师可以自己处理好事情,”眯起眼,她笑着问他,“不相信我吗,柳君?”

 

柳上前几步,丝毫不为这反问慌乱,平静地说,

“我如果不信任老师的话,那个时候会直接丢下签子跑过去。”

 

以他的速度,赶在丽之前夺下那把剪刀,再简单不过。

 

他如此坚信她能够做到。

 

两人似乎又开始静默地对峙。

 

只是这次败下阵的人是丽。

 

他沉稳平和的视线比岛川的轻蔑、驹田的谄媚都要令她无所适从。

 

敏锐地发觉她态度软化,柳走到她身侧,

“那么,出发吧。”

 

不着痕迹地叹口气,丽走在他的影子下——他恰到好处地走到遮光的那侧,

“这也在你的预测范围内吗?”

 

“不完全。”他笑了笑,“老师总能超过我的预想。”

 

明明几分钟前连纤细的铁签都不敢接,却能挡在学生面前,徒手抓锋利的尖头剪刀。

 

“……其实,”丽抬起右手,又放下,用左手手背揉了揉眼睛,“直到昨天……不。直到今天早晨。不管再怎么说服自己,也不知道是为我还是为谁,我的内心都是怨愤的。”

 

柳微微低头,侧过脸看她,目光温和。

 

“就像你说的,我现在是二年级修士。这正是该出成果的一年。我应该在实验室,而不是在这。”


她望向远方,语气平静,

“但是……‘老师’这个词可能有某种魔力。”

 

“一旦被这样叫着,就觉得自己好像无所不能了。”

抬头与他对视,冰凉、澄澈的金眼睛微光闪动,她勾起唇角,露出浅淡迷人的笑容来,

“这并不是件坏事。对吧,柳老—师——?”

 

像被月色浸透般,柳微怔。

不由自主地抬起右手,大概想拍拍“学生”的脑袋,很快又半握拳收回唇边,

他掩饰般咳了声,才开口,

“您说得很对……但请别那样叫我了。”

 

还有那叫老师的语气,简直与仁王如出一辙。

 

丽没应声,仍笑眯眯地看着他,直到他先移开视线。

 

完全不指望她能答应,柳拿出对付海带头的招式来,

“关于失踪的学生,老师有什么头绪吗?”

 

“我怀疑她根本没有失踪。”海藻头当然能分辨他转移话题的意图,只是选择善解人意地纵容,


“那些学生的反应不对。她们找岛川的目的是指证我最后见过小野绿,虽然在我的追问下有紧张的可能性,但慌张的她们却用眼神求助岛川,很不正常,这是其一。

 

“其二,我将事态扩大后,她们又试图对岛川说些什么,被岛川制止了。当然,还有最重要的一点,我不会是最后见过小野绿的人。柳君,知道为什么吗?”

 

“小野绿最后跑开的方向,结合她最后说‘我们只是在闹着玩’。她去找那些女生解释‘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对老师说’的概率是80%。”

 

“嗯,而且那些女生看我的眼神不对。”丽点点头,“估计是约定好,要和我玩躲猫猫了。”

 

很快,他们走到林边。

 

“来吧,柳君。让我们先来估测这片树林的长宽。”丽拿出手机,“我走纵向,你走横向,走到头后请给我打电话。”

 

两人交换号码,即刻开始行动。

 

走完树林的纵边,丽站定后不久,柳的电话就打来了。

“蛇贺老师,横向长度是…米。并且这是一片人工林,树木按规律种植,跟我家旅舍*附近的树林大抵相仿。”

 

“帮大忙了,柳君。我这边的长度是…米。那么,开始设计巡查的路线吧。”

 

“以视线和声音可及的距离…米为半径,将每棵树看作一个点。依照种植规律,在…平方米的树林里有树…棵,……”

他温柔磁性的声音通过电波传递轻微失真,却仍有令人安心的力量,

“……,覆盖所有点的最短路径,完成巡查需要……”

 

“大概23分钟。”丽答,“从各自所在点出发,如果走的是最短路线,我们不会在巡查时遇到对方。”

 

“不要让我看到你哦,柳君。”

话语中带着点顽劣的笑意,

“可别算错了”——老师这样提醒学生。

 

柳笑了笑,那声音听起来温和却笃定,

“我柳莲二的数据,不会有丝毫错误。”

 

55

安静、快速地在林中行走,丽抬眼看天色。

明朗的天空被渐渐乌云笼罩,可能要下雨。

 

不会再找太久了。

她想。

 

片刻后,手机铃声响起。

岛川打来电话,说学生找到了。

 

丽认真应下,等岛川挂断电话。

 

胆子未免也太小。

她看着天上的黑云,嗤笑一声。

学生的问题暂时告一段落,现在该解决她和岛川的问题了。

 

旋即打电话告诉柳,人找到了。

想了想,她又问,

“柳君,你知道学校的老师最近有什么人事调动吗?”

 

“因为在学生会任书记,需要登录办公网报账,所以能看到内网的一些消息。”解释过后,柳回答,“除了您要来之外,有公告说犬田副校长近期要做述职报告,应该是要退休了。岛川老师有很大可能接替他的职位。”

 

喔。

她似乎有些明白了。

 

“谢谢你,柳君。还有一个问题,如果你是遭受霸凌的学生,却不能告诉任何一个大人,该怎么办呢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柳思忖片刻,没问她为什么,答道,“可能会尝试结交与霸凌者敌对的或是比之更强的人。”

 

“……我明白了。”

她想了一会,柳没有出声打扰,宁静地沉默着。

 

“柳君,我需要请你帮一个忙。”

“当然,是什么呢?”

 

“大概是今晚的八点十分,请在我给你发消息后10分钟,给我打一个电话,我会在一段时间后挂断电话。不用担心。”

 

……

 

晚饭后,跟学生们闹做一片的房间不同,老师们所在的和室里洋溢着虚假的其乐融融。

围坐在圆桌边,大人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聊起来。

 

“蛇贺老师读完博士也就二十四五吧,真是年轻有为呀!”桌上一老师说。

 

“哪有哪有!”丽连连摆手,“…老师哪里的话。您才是,这么年轻,书教得好,孩子也听话乖巧。不像我,只是托秋山老师、鹤田老师的福罢了。”

 

接下来聊关于鹤田话题的概率是,100%。

 

“能当鹤田副教授的学生,已经是万里挑一了!你就别谦虚啦!”

 

“欸……比起鹤田副教授的其他学生,我还差远了。”丽摇头叹气,

“鹤田副教授前些天还提起,叫我一定要向川崎前辈学习。噢,川崎前辈是鹤田老师的第一个学生,现在已经在四天宝寺中当副校长了。”

 

这时她的手机开始震动。

“抱歉抱歉。”拿出手机,很快地向桌上的人展示只显示备注的来电画面——鹤田副教授,“我失陪一下。”

 

走到阳台上挂断电话,摇头晃头唉声叹气演了一阵,她神色凝重走回来,坐下来拿起桌上的水杯猛喝几口。

 

方才跟她聊天的老师,小心翼翼又带点幸灾乐祸地问,“发生什么了吗,蛇贺老师?”

 

丽先长叹口气,才开口,“…老师,您知道的,我没什么教学经验。欸,鹤田老师一直不太满意我……现在又是紧要的时候,再这样下去,他可能会让川崎前辈过来帮忙吧。”

 

“蛇贺老师,不要妄自菲薄,我相信你的教学水平一定能在立海突飞猛进的。”在桌子另一侧的岛川亲切地安慰她,将自己面前的一碟和果子推到她面前。

 

“岛川主任,您真是太客气了!”

感恩戴德地夹起一块甜点,丽对岛川笑笑。

 

赢了。

 

……

 

彼时电话被挂断后,柳很快从阳台走了回来。

 

“喔——这么快,”仁王凑到他身边,“是谁,竟敢挂我们参谋大人的电话?”

柳想了想,还是决定满足他的好奇心,“是蛇贺老师。应该另有用意。”

 

“柳生,趁现在……”将从柳口袋摸到的手机丢给柳生,仁王神情促狭,“记下你想了5年的电话号码。”

 

柳生稳稳接下,又还给柳,

“未经允许,不能私自留存别人的电话号码。”

 

“喔…真是绅士啊!”

接着调侃这话,仁王的思绪却已然飘远。

 

56

终于解决了岛川,走在回自己房间的路上,丽却毫无喜悦。

 

犬田马上退休,明年换届,岛川理应接任副校长,今年的成绩对她非常重要。

恰逢鹤田需要业绩升教授,本应是双赢的局面。

 

但因为秋山从中作梗,所以两者都受牵连。

 

如果鹤田因为今年成绩差,无法升教授,校长作为鹤田派必将问责一人,

那个人不会是实习完就走的丽,只会是马上要升职的岛川。

 

但如果丽承受不住压力,主动离开,按照原本的教师班底,这届成绩不会差。

那么受影响的就只有鹤田,因为今年的成绩不能算作他的业绩。

所以岛川会想方设法逼走丽,为了保全自己。

 

今天她演的一出戏,就是为了告诉岛川——

“我走了,鹤田的另一个学生直接平级调动过来当副校长,你的副校长立刻泡汤。”

 

长长的走廊好像走不到头,她一时间竟想不起自己的房间在哪。

 

我到底在做什么?

我是谁?我为什么要做这些奇怪的事情?

 

望着整齐排列的一块块木地板,轻轻跺了跺脚,清脆的声响,却没唤回她的思绪。

 

一点小小的亮光越过她肩头,停在胸前西装口袋的边缘,坠落前被她用手接住。

是一颗玻璃糖纸包着的糖。

 

“在看哪,是这里啊……”



*家里的旅舍:公式书时间轴有提到,国二8月的时候,立海的人去柳家合宿


===

小剧场:

丽老师:泡汤!泡汤!通通给我泡汤!秋山的专利泡汤!鹤田的升职泡汤!迹部的钱也泡汤!

迹部:?

作者:懂了,泡温泉是吧,改天安排。

===

很累的一章,miss丽很累,写得我也很累。

这样立海这边就解决了,不会再被老师找麻烦了,欸,不容易啊!

丽老师,靠谱的成年人!

评论(23)
热度(396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写完推理写商战,写完商战写科幻。
横批:我写的真的是piao文。

© Resurrection | Powered by LOFTER